8/30/2006

物理上时间乘距离等于速度。那人类的价值呢?而我这里说的时距,距离不是我们走了多少公里,而是经历了多少。。。

对,时距的品质又分两种,一种是自己给与自己的时距品质,另一种则是别人对你的时距品质的评价。而时距的长短则是自己给的,没有人可以衡量你时距的长短,但却会以自己的时距品质来评价你时距的品质。

坐飛機到美國的時距合用手划船到美國的時距长短只有自己能衡量,因为只有自己会看到自己在做什么。而时距的品质缺是能够被别人来评价的,但你可以不理会他们的评价。打个比方,我花了十个小时,从马来西亚坐飞机到美国,途中一直发呆,什么事也没有做到,时距可以是零。但我觉得这时距的品质是很高的,但在别人眼里,发呆的时距品质是很低的,差别就在这。而如果我做船到美国花了两个月的时间,发明了很多对人类有帮助的东西,由或者做了很多事,一人活在世上的时间来计算,时距是不长的,这段时距的品质很高,但对我来说,如果发明很多东西是没有意义的,那我个人就会觉得这段时距是低品质的。

也就是说,用最短的时距,作出最高品质的时距品质,就是那个人的价值。像爱迪生,这个人的价值是很高的,他的发明让他世世代代的子孙都不需要为钱烦恼。。。。。。

大学三年,三年的距离,有人在这三年参加了很多活动,学习到很多东西,觉得时距很有品质;相对的,有人可以在这三年什么也没做,只顾读书,结果书也没读好。有人也可以在这三年很努力读书,不过就只是读书,时距没什么品质;有人可以边读书边赚钱,读书出来不用再替别人做工了,环游世界去了,作者自己想做的事,无忧无虑哦。。。

你的时距,你自己决定,你的时距品质,也由你自己决定。但,千万不要让别人影响你对自己时距品质的评价,不然你会很痛苦的。。。

17 Comments:

Blogger Z`blind said...

老大,你好像錯了耶...
根據物理公式,tv=s,
t是時間,v是速度,s則是距離...
換個型式, v=s/t, 單位就是m/s.
而老大你這裡是說v=ts,其單位變成ms.

時間的距離,他的單位是甚麼呢?
如果時間的單位是s,距離的單位是m,
時間的距離,單位是s?m?還是老大說的ms?

6:43 PM  
Blogger Z`blind said...

時距是長好還是短好?
如果是指經歷了多少,我覺得長好吧...
但你後來說用最短的时距,作出最高品质的时距品质,就是那个人的价值。
還是說長和短指是很空泛的形容詞,
沒有真正的標準?
以人的一生和時距長短比較,時距確實是很短...

雖然這篇解釋的比上一篇更清楚,
不過還是會有模糊啦....

不過我想我會用時距和时距品质了...

高中三年的時距很短,但認識你們這班兄弟和同學讓這段时距的品质是高的...

這樣應該沒錯吧?

7:12 PM  
Blogger A'阿風 said...

哈哈,太难懂了。。

说道物理公式,我想身为未来的mechanical Enginer,我想我有必要出来说句话,因为 距离= 时间* 速度。这是不争的事实。老大大概是写错了吧。。

事实上,站在物理的角度来看“速度”和“距离”,距离还可以分为“distance" 和 "displacement",速度亦可分为"speed" 和"velocity" ,分别是属于scalar和vector。

如果用这两个来算时间,答案很可能不一样,因为要看你用的是"displacent" 还是 “distance" 了,从A到B,displacemnt是不变的,如果你选择绕远路,你的distance就长了。。但displacement依旧不变。同理可知,velocity和speed的差别。

因为以上vector和scalar的关系,也因此影响了时间,这样说,是不是可以从物理的角度解释了时距??呵呵。。太难了。。

9:30 PM  
Blogger Mei Sim said...

风,
是displace。

对的。是距离等于时间乘速率。单位是m。注意,是距离而不是位移。

从而,所以时间等于速率除距离可得出单位s。

时间上的长短决定了快慢。分别由速率和速度。速率是有方向的而速度是没有方向的。

所以我们不可以弄乱速度和速率。我们应该要以速率来前进到我们的目的地,这样才不会没有方向乱乱来。

到底划船到美国和坐飞机到美国,哪个好?我个人觉得,如果我不小心在那十多个小时发呆的时间里,刚好我该发的呆都发完了,而到了美国后就马上做些有意义的事。老实说,这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的。而划两个月的船去美国是有点大费周章的方法。因为那两个月你有可能会遇到大白挲,海啸,撞倒暗礁,突然大风把你吹到荒岛等种种可能。所以,就算是爱因斯坦遇到这种情况也未必能成功让自己脱身。

所以, 不可以只看过程中的一小部分。我觉得,坐飞机去美国,只是一个起点。至少这个开始还不错啊~~有人不是说吗?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。应该是到美国了,怎么去计划之后的事才是更重要的。

2:12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。。。无言~

2:38 PM  
Blogger A'阿風 said...

不是不是,我要反驳。
对方辩友,你似乎记错了,如果说displace,那是动词,而我指的是名词,位移,所以是displacement。请相信我,我不再是物理考四十几分的阿风了,我有认真读书的。。

不过对于对方辩友所说的“起点”,我方是绝对认同的。

3:24 PM  
Blogger Z`blind said...

seems like this topic is so interesting ...
hehe....
v是速率,不是速度,我錯了...

4:16 PM  
Blogger Mei Sim said...

对方辩友~~我们都有点搞错了~~我说的是在你的第一篇回应里第四段第二行的第一个英文字母,你打错了。


速度和速率的确不能弄错~~我们要警惕自己,要用速率来前进到我们的未来~~不要用速度。不然只会走冤枉路。。。

10:29 PM  
Blogger A'阿風 said...

歹势,那是太激动了,没看清楚。。

楼上的,您言下之意,可是因为速率有方向?意即要有方向的生活?

是呗?小弟不才,还希望您多多提点。。

8:22 PM  
Blogger Mei Sim said...

没有什么不才啦~我们北干的都是一样啦~理五的也全一样啦~~

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啦~~~。不然,没有方向乱乱来回浪费很多时间的啊~~~

如果迷失了。。。那就努力的找回自己的方向吧~~。

小弟愚见。。

12:50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老大~你还好吗?
你的blog有蜘蛛网了~我来帮你扫扫地。

2:55 AM  
Blogger Dani'Ü @-大牛- said...

……

8:41 A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这个人失踪有够久的~

2:31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老大老大...
又是我...
距离上次到访时间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啰...

但是你这里还是老样子...

你真是不乖丫...

今天是情人节...
情人节快乐哦。。。。。。

希望你能在最短的时间内...
在事业有番作为...
加油加油...我们永远的老大...

10:48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喂~~~林同学..你不是已经可以经常上网了吗?为什么这里还是这样???
快点更新一下啦~~~!!!

11:56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依然是老样子阿~~~林老大~~~
5月10日~

10:52 PM  
Blogger Mei Sim said...

距离我五百年前来这里,我只有一句话可以说,“真是太神奇了,五百年来竟然没有变过!”

我已经和唐三藏师父拿完了西边的经,又去东边拿了也!!

咦。。。什么时候我是孙悟空了?!。。p/s:不好笑。

言归正传。
这里,没有变。

现在,5月16日

9:3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