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5/2006

工作与创业。。。

我工厂的工人,跟着我爸做了二十年了的工人。
今天,我爸的神情凝重。上来办公室时,告诉我他不要做了。
。。。

从小,我就喜欢和妹妹在工厂帮忙我爸妈打扫,还立志要像爸爸那样做个成功的商人。那时候,爸的公司才刚成立不久,但规模是相当大的,少说也有十个篮球场那么大。那时的我们在村子里,算是满有名气的家族。几乎村里的所有年轻人都帮我爸做过工,那时又担任村里的副理事长。可说是家族兴旺的最高峰时期。

人家说商场无父子,但我爸一向以诚待人,并不想用些什么强硬手段来达到目的,跟不用说欺骗或是剥削。一向忠厚老实的父亲,在一次又一次的被欺骗下,始终不肯相信自己竟然会招到社会现实残酷的蹂躏。再一次又一次的瞒骗与账期拖欠下,终于一蹶不振。

人家说白手起家的人生意失败后一定能很快地再翻身,因为他具有再造能力,没有什么困难是他解决不了的。事实证明了这点,很快的,由于妈妈的加入,公司的经营模式有了巨大的改变,账期的控制,工厂开销的控制,甚至市场的扩张有了极为前卫的改变,经营模式不再只局限于本地市场,更跨越东南亚,甚至有些没听过的美洲国家。

事实也证明了,人类的转型不是因为他的环境使他改变,而是他想要使用什么样的环境使他改变成什么。意思是环境和朋友虽然会使你改变,但你有改变环境和选择朋友的权利。就像选择楼在座我的朋友一样,这一批再造能力极高的家伙将是我一辈子的朋友。就像我选择理五这个环境,这个能让我永远充满欢乐的环境。所以我说,理五,上天赋予的礼物。

再一次的,爸的生意再一次的失败。失败了在失败并不可耻,重点是到底你在失败的过程中学到了什么一辈子都不能忽略的错误?如果答案是否定的,那么,你努力的使失败发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。

妈妈也已经厌倦了失败又失败。他跟我一样选择了一个因为失败了又失败而无止尽失败又没有结论,一个竞争了又竞争而无止尽竞争也没有结论的一个转了型的生意。这次轮到我加入了,我很期待自己能否改变一些什么。我的时间也只剩下不多了。。。活在期待和恐慌的我。。。越兴奋就越害怕。。。

最有用的工人走了,剩下残瓦败砾。孤军作战的滋味没办法用酸甜苦辣来形容。。。

4 Comments:

Blogger 雪小姐 said...

我爸爸的生意的伙伴
也曾经在我们家的生意最潦倒的时候
很狠毒的撤资~为我们的生意雪上加霜~
虽然只是小小的生意
可是打击真的很大的~

不过我爸爸还是撑下来了~
家人的鼓励真的很重要的
所以~你一定一定要给你爸爸很多很多的鼓励~
就算只是一句“加油”也好~

朋友~我也给你一句~“加油”

11:08 PM  
Blogger A'阿風 said...

哇。。老大,还转贴哦。。

我觉得雪婷说得还蛮有道理的。。

简简单单的“加油”,或许真的有很大的意义。。

我也送你多一句。。

加油。。

3:49 PM  
Blogger dreamchaser said...

我是一个追梦人

无论前面有多艰难的阻碍
只要认为是对的
认为是值得的
就勇敢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

而且在你身边
我也看到了一堆懂得支持
重感情的朋友

就向你说的
“失败了在失败并不可耻,重点是到底你在失败的过程中学到了什么一辈子都不能忽略的错误?”

就算这次失败了
还有下次
懂得从错误中学习的人
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

好好加油
祝你愉快

8:24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Hi...Laoda...why so long time din post any new things liao???

9:2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