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5/2006

时距
十分钟的距离可以是多少?从学校到地南的距离是多少?也只不过十分钟的距离罢了。

时间的距离。。。

我缓缓地从免税区驶回家,脑海的距离,竟穿越了十分钟不可能超越的距离;
我缓缓地从免税区驶回家,想象的距离,竟超越了十公里不可能超越的距离。是距离决定了时间?还是时间决定了距离?

你。。。究竟离我多遥远?是十分钟?还是十公里?

原来,人的历练,是由时间的距离决定的。我称它为时距。

时距的长短
比方说你在短时间内做了对你人生来说很有价值的事情,这个时候你的时距是很长的,但不一定有品质;你在花了很长的时间做了自己都觉得没意义的事情,那么你的时距并没有增加到多少,但也不一定没有品质。

坐飞机到美国的时距和用手划船到美国的时距,差别是多少呢?
你的时距是什么?你拥有多少时距?

待续。。。

4 Comments:

Blogger Z`blind said...

為甚麼在短时间内做了对你人生来说很有价值的事情,时距是很长的,但不一定有品质??
你這裡的品質是指甚麼?
不是很清楚哩....
通常我們都是用時間來決定距離的....
從這裡到那裡大概要幾久?
但是我從jb回nilai的時候,
我就用距離決定時間......

時間的距離,時距的長短
如果我用長時間做了很有价值的事情,
我的時距是多長?
這一篇我看了很久,打底五遍...
但我對時距的解釋還是很模糊...
坐飛機到美國的時距合用手划船到美國的時距,差别是多少呢?
以我目前對時距的了解,這問題加諸於不同人身上,會得到不同的答案吧?
其長短也不相同...
時距是甚麼?你的時距是甚麼?你拥有多少时距?

5:39 PM  
Blogger 雪小姐 said...

老大阿
你可以不要写那么文言文的东西吗?
我和Z一样~我也看了很多遍
就是看没有懂~
对于你时距的定义解释也不懂
呵呵呵呵

不好意思阿

7:57 PM  
Blogger Vinz said...

。。。深奥~
老大可以用浅白一点的华文讲解一下吗?

2:36 PM  
Blogger Dani'Ü @-大牛- said...

帥得看不懂…

8:36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